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老师辅导>正文

新东方新概念教师郭雅倩:优秀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2018-10-18 10:5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文/张旭

新东方新概念教师郭雅倩:优秀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漂亮温柔的郭雅倩老师

  漂亮而温柔,是郭雅倩老师留给笔者的初印象。但与她沟通开始后,笔者慢慢发觉了她的另一面,恣意、明媚而张扬,就像她隐藏在长发之下的那几缕漂染成紫色的头发。

  “台上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父亲是政治老师,母亲是英语老师,生在教师家庭的郭雅倩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成绩优异,自己对学习也从不懈怠,全然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但“乖乖女”的她,最初并没有考虑像爸妈一样成为一名老师,尽管很早就喜欢英语。

新东方新概念教师郭雅倩:优秀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乖乖女”小郭老师

  “其实刚开始就是觉得英语很简单,而且听英文磁带,我感觉英语的发音真是好听,我自己就喜欢上了”,出于对电影、磁带中英文发音的迷恋,她开始主动听英语磁带、看英语电影,然后不厌其烦的模仿英语发音,追求“完美的境界”,并以此为乐。这个爱好“一发不可收拾”,持续至今,也就有了她“开口跪”的英文发音。

  进入大学,郭雅倩老师遇到了一位同样痴迷英语的室友。两个“狂热爱好者”一拍即合,乐呵呵地一起去尝试一切跟英语相关的事情,参加英语活动、报名校英语广播站、暑假寻找英语相关的实习等等。

新东方新概念教师郭雅倩:优秀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帅气的”郭雅倩老师

  大二的暑假,发现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听力口语集训营在招暑期助教,她俩毫不犹豫的就一起投了简历。经过轮轮面试,最后的最后,郭雅倩老师凭借地道的口语、扎实的基础成功入选,正式踏进了新东方的大门。一整个暑假,作为一枚“小小”的助教,坐在台下的雅倩天天仰慕地望着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讲台上的老师都是带着光芒的,魅力十足”。自此,她开始对老师这一职业充满向往。大学毕业后,她没有直接进入新东方工作,而选择了去英国读书,希望能亲身体验在说英语国家的生活,增加一些人生体验,回国后,她如愿站上了新东方的讲台,教起了《新概念英语》,也努力让自己发光。

  学生带来的成就感

  教师这一角色,与学生之间,从来都不只是仅仅传授知识与被动接受这么简单。作为一名教授成人课程的老师,郭雅倩老师坦言,有一定压力,但更多的是可以从学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即所谓的“教学相长”。作为老师的她,从不愿给学生过于大的压力,更愿意和他们如朋友般相处,这可以使她的课堂氛围更融洽,也会让学生更愿意跟她交流,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新东方新概念教师郭雅倩:优秀的老师是会发光的

  与学生朋友般的相处

  班里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自己开公司的商业精英、有全职妈妈、有导游、有摄影师还有艺人等……她将英语知识教给学生,同时也从学生身上收获很多,例如坚持,例如友谊,例如各行各业的小趣闻和小知识。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