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老师辅导>正文

学习新概念英语的四大理由:经典权威正规系统

2015-08-11 14:5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经常会有初中生问到,“学习新概念教材有用吗?”“它和我们的考试内容相关吗?”答案是肯定的,在我看来,选择《新概念英语》主要有四点理由:

  理由一:经典

  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它经久不衰,历久弥新。《新概念英语》正是其中的一个典范。《新概念英语》进入中国30多年,被无数英语学习者奉为英语学习的宝典,而且为一代代的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从英语入门到全面提高英语水平的最好途径。

  跟近年来有些出版社为了迎合“英语热”而编写的形形色色的英语书籍相比,很多学习者认为《新概念英语》太陈旧而不愿意花时间去学,而实际情况是,在所有这些书籍中,绝大部分是在短时间内炮制出的劣质品,剩下的一些书籍也无法在浓缩性、系统性上和《新概念英语》相媲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新概念英语》在迄今为止的英语出版物中,仍然是最经典的,最系统的一套教材,她的权威性不可动摇。

  理由二:权威

  亚历山大(L. G. Alexander):世界著名的英语教学权威,曾任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委员会理事,其著作为交际教学法奠定基础,其中一些如NCE(《新概念英语》)和Follow Me(《跟我学》)已成经典教材。

  何其莘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英美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编写的《英语听力教程》(Listen to This)已经成为国内英语听力训练权威教材,销量超过百万册。

  理由三:正规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语言最基本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新概念英语》正是这样一个由地道的英国人编写的,最能体现英语文化的正统英语学习教材。修订后的新版《新概念英语》对原有的教学法经过调整,以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交际能力。从第一课开始就安排了有效的听力训练。教材更简洁精练,过去作为补充材料单独出版的句型训练和笔头练习均已取消,其精华纳入主干教程。

  理由四:系统

  全四册《新概念英语》科学地融合了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技能,能有效地把学习者从最初的“英英文通”。我们打个比方:《新概念英语》好似一座豪华的大楼,第一册打下了英语口语及语法的稳固基石;第二册则以其经典实用的句型及短文搭起了“英语大厦”的框架;第三册更是从一个崭新的语法、句法和写作的高度上为大厦添砖加瓦;第四册则当然是大厦精美的“内装修”——让学习者的英语综合技能(包括阅读与词汇)方面趋于完善,使其英语素质与实用能力达到真正完美的统一,无论是交流还是应试,都能游刃有余。

  在看完这四点理由之后,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呢?那对于初中生而言,新概念二册绝对是不二的选择,它在为你提供完美听说读写的技能同时,与中考考点相契合,帮你从容应对中考英语!

  新东方热报课程: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