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Lesson 121 The man in a hat 戴帽子的男士

2022-04-26 14:1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今天学习的是 新概念教材1 的第121课

  Lesson 121 The man in a hat 戴帽子的男士

  CUSTOMER: I bought two expensive dictionaries here half and hour ago, but I forgot to take them with me.

  MANAGER: Who served you, sir?

  CUSTOMER: The lady who is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MANAGER: Which books did you buy?

  CUSTOMER: The books which are on the counter.

  MANAGER: Did you serve this gentleman half an hour ago, Caroline? He says he's the man who bought these books.

  CUSTOMER: I can't remember. The man who I served was wearing a hat.

  MANAGER: Have you got a hat, sir?

  CUSTOMER: Yes, I have.

  MANAGER: Would you put it on, please?

  CUSTOMER: All right.

  MANAGER: Is this the man that you served, Caroline?

  CUSTOMER: Yes. I recognize him now.

  下面我来总结一些比较重要的词语和语法点:

  I forgot to take them with me. 我忘了拿走。

  forget [fəˈɡet] v. 忘记

  forget to do something 忘记要做某事 (未做)

  forget doing something 忘记做过某事 (已做)

  这个翻译起来大家都很懂哈,但是用起来的时候总是混淆,这里我拿一个简单的例子帮助大家更好区分:

  I forgot to close the window this morning. 我今早忘关窗户了。

  (这里指的是,窗户是开的,忘了关了)

  I forgot closing the window this morning. 我今早忘记窗户关了。

  (这里指的是,窗户已关,忘记了自己已关窗)

  forget的反义词remember也是同样的道理

  remember to do something 记得要做某事(未做)

  remember doing something 记得做过某事(已做)

  I remember to take them with me. 我记得要带着。(没带)

  I remember taking them with me. 我记得我带了。(带了)

  Would you put it on, please? 请把帽子戴上好吗?

  put on 是“戴上,穿上”的意思。如果它的宾语是名词,即可以放put on之后也可以放其中间。如果是代词,就要放中间哦~ 例如:

  Put on your coat. 把大衣穿上。 (也可以说 Put your coat on.)

  Put it on. 把它穿上。

  上一篇文章我们讲了宾语从句,121课我们开始学习定语从句啦,看到我标蓝色的句子了不?建议同学们先多读几下哈,试着理解~

  没理解也不要紧,我们来慢慢看~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定语从句?

  定语是用来修饰、限定、说明名词或代词的品质与特征的,简而言之,这不就adj么?adj我熟悉啊,adj+n ...的... 那么从句嘞?我们上一篇文章宾语从句,是不是那个that之后的就是从句部分啊?在定语从句里,我们把引导从句的词语叫做关系词

  好,那么定语从句,来,我们看例子:

  一个美丽的妈妈 a beautiful mom 很简单的名词短语,adj+n的结构

  一个会做饭的妈妈 这里同学们先试着用adj+n的结构翻译一下,很难吧 “会做饭的”,这个形容词不好找哈,这个时候从句就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a mom who can cook

  那么我们再来一个:

  一位美丽的女士 a beautiful woman

  一位正站在柜台后面的女士 a woman who is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再来一个:

  一本厚的书 a thick book

  一本在柜台上的书 a book which is on the counter

  上面两个句子我都把关系词who和which标红了,这里让同学们最头疼的关键部分来了,就是who (whom),that,which 关系词的选择上面

  a mom who can cook

  a woman who is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注意前面是“妈妈,女人”指的是“人”的概念

  a book which is on the counter

  注意前面是“书”,是“物”的概念

  当然,字数原因,目前先浅学一下~除了以上的这些,里面还有很多学问,想了解详情的咨询好课哈,让你直接出师~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