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学习交流>正文

中国人都在学的新概念英语,到底应该怎么学?

2019-09-26 10:46

来源:沪江

作者:

  自1997年出版以来,新概念以其体系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收到广大学习者青睐。

  作为英语学习届的常青树,在英语辅导材料层出不穷的今天,新概念还能依旧占据半壁江山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应该如何正确地利用这套书来进行英语学习呢?

  听力

  新概念其实是一套很好的训练听力的教材。配套的磁带有英音和美音两种,大家可以按需求选择。

  如何利用磁带来锻炼听力呢?

  首先,不要看原文,而是泛听一遍内容。同时将听到的内容听写下来。

  之后,对照自己听写的内容和原文,查找错误。

  第三遍进行精听,根据修改过的听写一个词一个词的听录音,将听起来困难的地方标注出来,着重重复。

  词汇

  新概念的词汇设计难度适中,对于词汇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尽可能掌握所有的单词。

  对于意思不清楚的,及时查字典,切不可囫囵吞枣。

  语法阅读

  新概念每课都有核心语法内容,对于课后的练习,大家要坚持每道题都做,每道题都弄清楚。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

  如果有语法问题不清楚,及时向老师询问。

  写作

  新概念的文章也是很好的训练写作的素材。

  在学新的课文前,写不要看英文原文,而是按照中文内容自己中翻英的写一篇文章。然后和原文对照,这样就可以看出自己在用词造句上有什么不足,并且及时修正。

  尤其是第三册和第四册中有很多经典美文,都可以用来做写作练习。

  背诵

  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不可否认背诵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背诵经典课文对英语语法理解、词汇记忆都非常有益。

  新概念的课文内容长度和难度适中,非常适合学习者全篇背诵,这样其中的很多用法都可以运用到之后的写作和口语中。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