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学习交流>正文

经验分享:新概念英语第4册背诵心得

2017-06-29 16:3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跟新概念英语的渊源:

  受到新东方老师故事的引诱,从山上下来后,就到书店赶到书店捧回了新概念第四册。说实在,just only 8RMB 实在是太便宜了,相比那些咱国内那班土人撰写的46级词汇书还要便宜1块钱!我指的是旧版,其实新概念新旧版的文章是一样的,对于咱就为了背诵的就不必冤枉那10块钱了。粗略go through了一下,觉得要背下40篇有点不太可能,事关鄙人连中文文章都未曾有过如此宏伟的构思。但迫于TWE,特别是ETS已经确定GRE增考作文,觉得靠模版作文虽然短期内能弄完TWE,但始终并不长远,而且过分依赖模版会逐渐产生一种惰性,我倒不想为了这破TOEFL把自己弄成ETS的“孔乙己”,咱还要找女朋友呢!

  我的新概念英语第4册背诵计划

  我是这样安排的,基本上每天早上6点半就爬到教学楼走廊里开始背诵。我是把一篇文章20行分成两部分背诵,鄙人愚笨,基本半小时也能背完一部分,这样下来一个小时大概就背下整篇文章,然后剩半小时上课时,利用这半小时整篇背诵3-4篇。就这样一个早晨就能干完一篇文章。课间特别是那些又dull又outdata的老师上课时我会默写一下早上背过的文章,然后再写一下昨天的权当复习。平时一个人走路时,我都会自言自语地背诵一下。这样下来的效果就是文章不会轻易忘记。

  到目前为止虽然俺背的还不算多,但在写作时我惊奇的发现虽然在写作构思中并没有刻意的去回忆在新概念中背诵过的文章,总有些精美的句子不自觉的从脑海中流出。我反思了一下,觉得原因可能是这样,其实对于咱们大学生,特别是已经在备考寄托的朋友们,十多年的英语功底无论学的好与坏。在大量的阅读和接触中,我们脑海中其实就已经蕴藏了大量典范的英语句子,只不过由于日常生活中实在是太少的运动这一部分,已经使这一部分记忆变成惰性了。正如GRE单词,很多朋友到最后也只能达到见词生义而不能把词运用在生活中一样,为什么?

  BECAUSE 我们实在很难再碰到GRE单词了除了红宝书。思维需要不断的激活,才能让这部分记忆经常的活动与大脑皮层。背诵新概念其实就是每天不断的刺激这部分惰性思维,久而久之,当我们再写作文时,大脑皮层活跃的是你十多年积累而一直没有被应用的英语句子。所以我认为新概念只是一剂催化剂而已,但它的效果不能轻视。

  立此文,纯粹是抛砖引玉,或许更多的牛人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新概念什么模版之类的旁门左道,但俺还是愿把自己一点心得造福一起奋斗中的挚友们。

(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