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115-116

2015-07-22 15:39

来源:

作者: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Everything's =Everything is.

  2.Nothing at all.什么也看不见。

  是省略句,承上句省略了 I see。

  3.It's nice and warm out here.这外面挺暖和。

  句中 it指天气。 nice and用于形容词或副词前加强语气,意为“很”、“十分”。一般表示褒义,但有时也用于表示贬义。

  4.There's none left.一点都不剩了。

  句中的left是leave的过去分词,表示“剩下的”、“没用完的”。它通常位于不定代词之后,出现在 there is/are结构中:

  There is nothing left in the refrigerator.

  冰箱中没剩下什么东西。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15-116课语法知识点 Grammar in use

  不定代词

  (1)every(每一),no(无),any(若干)及some(一些)可与one,thing构成复合代词,与where构成复合副词。不定代词可作主语、宾语和表语。

  请看例句:

  A作主语:

  这些代词作主语时都作单数看待,因此使用单数谓语动词。

  Everyone is asleep.

  大家都睡了。

  Everything is untidy.

  一切都乱糟糟的。

  Nobody has told me about it.

  没有人告诉过我有关这件事的情况。

  B作宾语:

  I've got nothing to wear.

  我没有穿的衣服了。

  I've heard nothing.

  我没听到什么动静。

  I saw no one.

  我谁也没有看到。

  C作表语:

  There's nothing on the shelf.

  架子上什么也没有。

  There's somebody in the garden.

  花园里有个人。

  That's nothing.

  那没什么。

  (2)与some与any的用法一样,somebody/someone/ something/ somewhere一般用于肯定句; anybody/anyone/anything/ anywhere用于疑问句与否定句;nothing/nobody/no one/ nowhere相当于 not anything/anybody/anyone/anywhere:

  Someone is asking to see you.

  有人要求见你。

  There's something under that chair!

  那个椅子下有个什么东西!

  I don't know anyone here.

  这儿我谁也不认识。

  Is there anything on this shelf?

  这个架子上有什么东西吗?

  I went nowhere.(=I didn't go anywhere.)

  我哪儿也没去。

  I saw no one.(=I didn't see anyone.)

  我谁也没看到。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15-116课重点单词学习 Word study

  1.invite v.

  (1)邀请:

  We're inviting our colleagues to the party.

  我们将邀请我们的同事参加这个聚会。

  I hate people who invite themselves.

  我讨厌不请自来的客人。

  (2)请求;要求:

  We invite readers' letters for this magazine.

  本杂志欢迎读者来信。

  The speaker paused, seeming to invite questions from the audience.

  演讲者稍停了一下,似乎在期待听众们提出问题。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