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63-64

2015-05-27 11:1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fell ill, 感觉病了;look ill, 看起来有病。

  前者指自我感觉,后者指外表形象。ill是表语,look和feel都是系动词,可像am/is/are那样,后面跟形容词。

  2.…so he must stay in bed for a week.……因此他必须卧床休息一周。

  so表示“因此”、“所以”。for可以引出一段时间,表示某个动作持续多少时间。又如:

  for two hours each day 每天两小时

  3.That's good news for Jimmy. 对吉米来说,这可是个好消息。

  句中的news是不可数名词,不是复数形式。在英语中,有些以-s 结尾的名词可作单数使用,又如:mumps(腮腺炎),measles (麻疹)。

  4.She has a headache. 她头疼。

  根据现代英语习惯,headache前常用不定冠词a。其他ache型的复合词也多用不定冠词,如:an earache(耳疼),a toothache (牙疼),a stomach ache(胃疼)。

  5.take/have an aspirin, 服/吃一片阿司匹林。

  6.have a temperature, 发烧。

  语法 Grammar in use

  1.完全动词 have(2)

  have(和 have got)常与表示疼痛和疾病的名词连用。关于与这种名词连用的不定冠词a/an的用法可有几种情况:

  (1)必须用不定冠词,如 a cold(感冒),a headache(头疼),a sore throat(嗓子疼):

  I have a headache/cold. 我头疼/感冒了。

  (2)不定冠词可用可不用,如 catch(a)cold(患感冒),have(a)backache/stomach ache/toothache(患背痛/胃痛/牙疼等):

  I've had(a) toothache all night. 我牙疼了一整夜。

  (3)复数形式的疾病名称前面不用冠词。如 measles(麻疹),mumps(流行性腮腺炎),shingles(带状疱疹):

  Most children are in bed with mumps. 大多数孩子们都得了流行性腮腺炎,躺在床上。

  (4)被认为不可数的疾病名称前面不用冠词,如flu(流行性感冒),gout(痛风),hepatitis(肝炎)等:

  I was in bed with flu for ten days. 我因患流感,卧床10天。

  the也可以与 flu,measles和 mumps等词连用,如:

  He's got the flu/the measles/the mumps. 他得了流感/麻疹/腮腺炎。

  2.must(2)

  must是情态助动词(如can一样),它本身没有时态、性或数的变化,也不能单独作谓语动词(简短回答除外)。must表示“必要性”,即某人必须做某事。(请参见 Lessons 29~30语法部分。)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feel v.

  (1)觉得;感到;意识到:

  I could feel rain on my face. 她感觉到雨点打在我的脸上。

  He's feeling a little better today. 他今天感觉好点了。

  (2)摸,触;(客体)给人某种感觉:

  He felt his pockets and then took out a small box. 他摸摸他的口袋,然后取出一个小盒子。

  The silk feels very smooth. 丝绸摸上去很滑爽。

  (3)认为;以为;相信:

  I feel that he has made a mistake. 我认为他犯了一个错误。

  I feel it unnecessary to do so. 我认为这样做没必要。

  2.remember v.

  (1)记得;回忆:

  Can Mrs. Williams remember the doctor's telephone number? 威廉斯太太记得起医生的电话号码吗?

  I remember he used to dress in a blue suit. 我记得他从前常穿一套蓝色衣服。

  (2)记住;牢记;不忘记:

  I tried hard to remember the long passage of Shakespeare. 我努力记住莎士比亚的大段说白。

  Remember your appointment with the dentist. 别忘了你和牙医的预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