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49-50

2015-05-26 11:58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What about some steak? 来点牛排吗?

  句中What可以换成How,用来征求对方看法或意见。请参看Lessons 31~32课文详注。

  2.to tell(you) the truth, 老实说,说实话。

  它常用于句首,作句子的附加成分,表示说话人对所说话语的态度:

  To tell you the truth, I don't like his new car at all. 给你讲实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他的那辆新车。

  3.序数词13th~24th

  13th----thirteenth 14th----fourteenth 15th----fifteenth

  16th----sixteenth 17th----seventeenth 18th----eighteenth

  19th----nineteenth 20th----twentieth 21st----twenty-first

  22nd----twenty-second 23rd----twenty-third 24th----twenty-fourth

  语法 Grammar in use

  1.选择疑问句

  含有or的问句称为选择疑问句。or之前的部分读升调,之后的部分读降调。这种疑问句不能简单地用Yes或No 来回答。选择疑问句把选择的余地缩小在数目有限的事物、行动等上面,可以有无限性的选择、3项选择以及两项选择。选择疑问句通常可以采用缩略形式,如:

  Beef or lamb? 牛肉还是羔羊肉?

  选择疑问句的例句如: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喜欢喝什么?(无限性选择)

  Which/What would you prefer, tea or coffee? 茶和咖啡,你喜欢哪一种?(两项选择)

  Would you like tea, coffee, or milk? 你喜欢茶、咖啡、还是牛奶?(3项选择)

  How shall we go, by bus or by train? 我们怎么走?乘公共汽车还是坐火车?

  Did you go there, or didn't you? 你去了那儿还是没有去?

  Did you or didn't you go there? 你是去了还是没有去那儿?

  2.一般现在时的单数第3人称形式

  (可参见 Lessons 47~48语法部分。)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too adv.

  也,还(常用于肯定句,有时也用于疑问句,但不能用于否定句。常见于句末,而且too前常有逗号;如果不在句末,too前后都应当有逗号):

  I like lamb, too. 我也喜欢小羊肉。

  Can I come, too? 我也来,行吗?

  I, too, have been to Shanghai. 我也到过上海。

  2.either adv.

  也,而且(一般用于否定句,位于句末,前面通常有逗号):

  He doesn't like the house, and I don't like it, either. 他不喜欢这所房子,我也不喜欢。

  If you do not go, I shall not go, either. 如果你不去,那么我也不去。

  I haven't seen the film and my sister hasn't either. 我没有看过那部电影,我妹妹也没看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