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41-42

2015-05-26 11:53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Not very. 不太重。

  是It is not very heavy的省略形式。口语中回答问题时,常把主语、动词和宾语都省略,只剩一个副词、一个副词词组或一个动词不定式短语等。

  2.Put it on this chair. 把它放在这把椅子上。

  it指bag。在没有扶手的椅子上用on,在有扶手的椅子上用in。如:

  sit on a chair 坐在椅子上 sit in an armchair 坐在扶手椅里

  3.cheese, bread, soap, chocolate, milk, sugar, coffee, tea, tobacco

  这些词都是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加a或an,也没有复数形式。如果想表示“一些”之意,可用some,any等词。some用于肯定句,any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可参见Lessons 27-28语法部分。)

  如果要表示“一块”、“一张”、“一条”等,需加如a piece of这表示数量的短语。本课表示数量的短语还有:

  a loaf of 一个 a bar of 一条

  a bottle of 一瓶 a pound of 一磅

  half a pound of 半磅 a quarter of 四分之一

  a tin of 一听

  4.a loaf of bread,一个面包。 指西餐中切成片吃的整个面包。

  5.a bar of chocolate,一块巧克力。

  指一长条巧克力糖。这种形状的巧克力有时也可称为一块巧克力。

  语法 Grammar in use

  there+be结构(3)

  当there+be后跟单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时,动词be的一般现在时形式为is;当后面跟复数名词时,动词用are。如果后跟几个并列名词,而第一个名词是单数,动词仍用is。there+be后面的名词是句子的主语。如:

  There is a hammer on the bookcase. 书箱上有个鎯头。(单数名词)

  There is some tea in the cup. 杯子里有些茶水。(不可数名词)

  There are three bottles of milk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3瓶牛奶。(不可数名词,用复数量词修饰)

  There is a pen, two books and a knife on the desk. 课桌上有一枝钢笔、两本书和一把小刀。(第一个并列名词是单数)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bar n.

  (1)条;块:

  He has just had a chocolate bar.他刚刚吃了一块巧克力。

  (2)(门、窗的)闩;杆:

  He is now behind bars. 他现在被关在监狱里。(bar指窗上装有铁栅栏,behind bars是一种非正式固定用语,意为in prison,关在监狱里。)

  (3)酒吧(间):

  The bar is very crowded. 酒吧里人很拥挤。

  2.pound n.

  (1)磅;常衡磅(分成16盎司,等于0.4536千克,略作1b.);金衡磅(分成12盎司,等于0.3732千克,略作1b. t.):

  It weighs 15 pounds. 它的重量为15磅。

  Give me a pound of sugar, please. 请给我1磅糖。

  (2)英镑(英国货币单位,简写为£,全称为pound sterling):

  The shirt costs me £ 20. 买这件衬衣花了我20镑。

  Half a pound of coffee costs one pound. 半磅咖啡的价格是一英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