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5-6)

2015-05-22 14:34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Good morning.早上好。

  英语中常见的问候用句。对此问候的回应一般也是Good morning。根据一天中见面时间的不同还可以说Good afternoon (下午好)和 Good evening(晚上好)。有时英美人见面时只简单地说一声Hello。

  2.This is Miss Sophie Dupont.

  这位是索菲娅·杜邦小姐。

  This is+姓名是将某人介绍给他人时常用的句式。课文中的例子还有:

  Sophie, this is Hans.

  索菲娅,这位是汉斯。

  And this is Naoko.

  这位是直子。

  3.Mr. Blake/Miss Sophie Dupont,布莱克先生/索菲娅·杜邦小姐。

  英语国家中人的姓名通常由3部分组成,即:名+中间名+姓。

  在一般情况下,不用中间名。在熟悉的人中间,以名相称,而在正式的场合中常用 Mr.(先生),Mrs.(太太),Miss(小姐)或Ms.(女士)这些称呼再加上姓。

  Mr.用于男士的姓之前,不能单独使用,如课文中的 Mr.Blake;而sir 一般单独使用,是对长者、上司或男顾客的尊称,如:

  Sorry, sir. 对不起,先生。

  Miss 一般用于指未婚女子,不过有时在不知道对方是否已婚时也可使用。

  4.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见到你。

  用于初次与他人见面等非正式场合。对方的回应一般应为Nice to meet you,too(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人们在正式的场合初次见面时常用:How do you do?相应的回答也是:How do you do?这是一句问候语,并非问话。

  5.国籍与国家名称有别

  请不要将国家名称和与其对应的国籍搞混。课文的 French,German,Japanese,Korean以及Chinese都是表示国籍的词。句中表示中国国籍的词应为 Chinese 而不是 China。

  语法 Grammar in use

  1.特殊疑问句

  以疑问词 who,what,when,which,why,where,whose,how 等引导的问句都叫特殊疑问句,也叫疑问词疑问句,有时还被称为 wh-问句(wh-question)。结构一般为:疑问词+助动词+主语+主动词等。作为疑问词的what可以用来询问名字、国籍、工作、颜色、型号等。例如以下几个问句:

  What make is this car?

  这辆小汽车是什么牌子的?

  What nationality are you?

  你是哪国人?

  What is your job?

  你的工作是干什么?

  What colour is it?

  它是什么颜色的?

  What size is this skirt?

  这条裙子是多大号的?

  2.a 和 an

  Sophie is a new student.

  索菲娅是一名新学生。

  This is an umbrella.

  这是一把雨伞。

  这两个句子中出现的a/an在英语中被称为不定冠词。a和an在意义上没有区别。用a/an时,我们必须记住两条基本原则:

  (1)a/an有不确定的意义(即所说的人、动物或东西对听者或读者来说可能是不知道的)。

  (2)a/an只能用于单数可数名词之前。

  此外还需注意a和an的发音:a(在平时讲话中发/+/音)用于辅音(不是辅音字母)之前;an(/+(/)用于元音(不仅仅是以元音字母a,e,i,o,u开头的词)之前。当我们把a或an用来说明字母表中的字母时,便会一目了然:

  This is a B/C/D/G/J/K/P/Q/R/T/U/V/W/Y/Z.

  这是一个 B/C/D/G/J/K/P/Q/R/T/U/V/W/Y/Z字母。

  This is an A/E/F/H/I/L/M/N/O/S/X.

  这是一个A/E/F/H/I/L/M/N/O/S/X字母。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