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一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一册自学笔记(Lesson3-4)

2015-05-22 14:3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My coat and my umbrella please. 请把我的大衣和伞拿给我。

  这是一个省略形式的祈使句,完整的句子应为:Give me my coat and my umbrella, please.

  口语中,在语境明确的情况下通常可省略动词和间接宾语,如:

  (Show me your) Ticket, please. 请出示你的票。

  2.Here's your umbrella and your coat. 这是您的伞和大衣。

  Here's 是 Here is的缩略形式。全句原为:Here is your umbrella and your coat.缩略形式和非缩略形式在英语的书面用语和口语中均有,但非缩略形式常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Here's…是一种习惯用法,句中采用了倒装句式,即系动词提到了主语之前。又如 Here is my ticket 这句话用正常的语序时为 My ticket is here。

  3.Sorry = I'm sorry。

  这是口语中的缩略形式,通常在社交场合中用于表示对他人的歉意或某种程度的遗憾。

  Sorry 和 Excuse me 虽在汉语中都可作“对不起”讲,但 sorry 常用于对自己所犯过失表示道歉,而 Excuse me 则多为表示轻微歉意的客套语。

  4.Sir,先生。

  这是英语中对不相识的男子、年长者或上级的尊称。例如:在服务行业中,服务员对男顾客的称呼通常为 sir:

  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 先生,您要买什么?

  Thank you, sir. 谢谢您,先生。

  sir 通常用于正式信函开头的称呼中:

  Dear sir 亲爱的先生 Dear sirs 亲爱的先生们/诸位先生们

  Sir可用于有爵士称号者的名字或姓名之前(但不用于姓氏之前):

  Sir Winston Churchill 温斯顿·丘吉尔爵士

  Sir William Brown 威廉·布朗爵士

  5.数字11~15的英文写法

  11—eleven 12—twelve 13—thirteen 14—fourteen 15—fifteen

  语法 Grammar in use

  否定句

  否定陈述句与肯定陈述句相反,它表示“否定”,并且含有一个如not 之类的否定词。一个内含be的否定形式的陈述句,应在其后加 not,以构成否定句:

  肯定句:This is my umbrella. 这是我的伞。

  否定句:This is not my umbrella. 这不是我的伞。

  针对一般疑问句的否定的简略答语是No,it's not/it isn't。此处省略和非省略形式的关系为:is not =isn't;it is = it's。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suit n.(一套)衣服:  Is this your suit? 这是你的衣服吗?

  a man's suit 一套男装 a woman's suit 一套女装

  2.please interjection(表示有礼貌地请求对方)请;烦劳:

  My coat and my umbrella please. 请把我的大衣和伞拿给我。

  Please come in. 请进。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