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学习交流>正文

上班族如何分配时间学习新概念英语

2015-03-17 14:1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从时间上来说,如果是“朝9晚5”工作制,就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在每天晚上,要抽出一个小时来听写5句话,我想应该不难做到。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就应该反复的播放录音去放这5句话,直到离开家门为止。走在路上,坐在车里、或者骑车过程中,可以去唠叨这5句话。上半时遇到上厕所、上下楼、外出办事情什么的,都可以反复练习。

  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去默写这5句话,然后找出词典来逐个检查对错。下午下班后,还是去唠叨这5句话。唠叨烦了,就试着改写、换词。

  晚上再听写新的5句,然后第二天,醒来后就听这10句话,上班路上同样如此,中午去默写这10句,尽量将这10句变成小对话,下班的时候就去练习。晚上回来做改写句子练习。利用周六、周日可以从头至尾温故而知新一下。一天花费过长的时间学英语其实效果并不好,而恰恰是零碎的时间学习英语最容易出效果。举个例子:有的人喜欢唱歌,但并不是每首歌都是在家一遍遍跟着带子学唱出来的。往往都是走在大街上,这个商场放着,听了一耳朵,那个店里放着,又听了一耳朵,东拼西凑的凑起来的,再加上找个固定的时间完整的听几遍,就都会了。英语就是这样,平时零碎着听,零碎着唠叨,零碎写着,隔几天做个阶段性总结,接触多了,时间长了,也就自然会了。

  介绍一下我以前上班时候的学习方法吧。

  一、早上起床后,打开复读机放到最大的声音听,直到离开家。

  二、带着随身听,(现在别人都用MP3了)上班路上骑车听,不过要注意交通安全;或者拿着一张头天晚上写好的已学过的英文,边走边背诵,然后就自己唠叨。每天都会先重复昨天背的,再背新的。

  三、准备一本非常薄的英语故事书,工作中遇到上厕所的时候看看,或者听录音。反正在厕所,领导也不知道。我用的是外研社的《书虫》系列,最爱看的是《鲁宾孙漂流记》 The life and strange surprisingadventures of Robinson Crusoe,原因有两点,一是这本书都是以第一人称写的,比较适合于学习怎么介绍自己。二是增强自信心,看看鲁宾孙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学习英语又能算得了什么!

  四、中午休息时,默写已背会的课文,收起来晚上回家对照正误。或者趴在桌子上边睡觉边听录音。

  五、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找张废纸,边聊边划拉着句子或者单词,进行无意识记忆。一回生、两回熟。

  六、在单位放本词典,没事情的时候就随意翻一篇,随便找个单词,从头到位的看例句。有好的就摘抄下来。我使用的是《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七、下班回家路上重复上班时的工作。

  八、晚上听录音学习新的内容

  九、找盘英语带,边睡边听。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