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学习交流>正文

新概念英语到底应该如何学?

2015-03-12 13:55

来源:新东方

作者:

  国内英语学习者现在达到了什么水平呢?专家认为,他们的语法和词汇都是非常出色的,他们绝对都是英语考试的高手,但是他们的英文表达能力很薄弱。国内英语学习者最怕的是什么?他们最怕的就是老外问这样的问题,“Could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Shanghai? ”“I heard you went to Beijing last week. How did you like it?”,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英语学习者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们的回答往往是“Eh, …Um….Well, You know…You know ..Shanghai is a… is a very beautiful city. And second, it is um….a very nice city. And third, shanghai people are nice. Well, that’s all.”试问有多少英语学习者敢于自信地说,“我可以用过去时流利地描述自己的一次旅行或者一次经历”,又有谁敢说,“我可以使用一般过去、一般现在和一般将来三种时态在5分钟内阐述我的一份工作计划书”?如果你不敢,如果你做不到这些,又谈何成功地使用英语交际和工作呢?有的同学不服气的说,我都有背诵新概念英语,但是为什么还是不能流利的对话?

  为什么会出现上文的这些现象?因为国内英语学习者太执着于考试,执着于单词和语法,却忽略了“背诵课文”的重要性!有道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英语学习的方法也是一样的,有效的背诵可以解决困扰我们的英语流利口语问题。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是如何学习汉语的:我们小的时候总是先做背诵练习和看图说话练习,然后在遇到相似的情景时我们就很自然地将我们以前学过的某些句子和短语,甚至是篇章的格式都用上了。

  如何学习新概念英语?其实并不难,先看图说话,背诵课文,然后再应用。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国外孩子学英语的过程:国外的孩子学单词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幅画,画中是一个苹果,然后学习单词apple发音对了才能吃到苹果,这样他就会学会这个单词;下一次,如果给他看一张桔子的照片,他也会叫apple。同样的道理,孩子们也会逐渐学会使用各种时态和句型。在心理语言学上,我们将这种语言学习的惯性叫做“第二语言情景”,即人们会自然地将一个语言情景下习得的语言应用到一个相似的语言情景下,条件是输入必须是有效输入;所谓有效输入,对于中国的英语学习者来说,就是背诵要去除中文思考,由情景直接到英文。

  所以对于如何学习新概念英语也应该像上文所说的,当你已经对课文有了全面了解后,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学会了这篇课文时,下面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能够让你超越其他英语学习者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课文,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是不是语态用错了,固定搭配到底是用for还是at,从这些细节中你的英语水平才能够真正的提升,并且你会形成一种意识,在下次复述时会格外注意,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你就会对语态拿捏得更加准确。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很让你frustrating,但是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只有这种方法才能真正让你超越其他英语学习者。一直这样坚持下去,你所学的内容才会转化成属于自己的知识。

  新东方热报课程:


(责任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