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64

2015-07-09 11:4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知识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a plan for a twenty-one-mile tunnel,建造一条长 21英里的隧道的计划。

  twenty-one-mile作 tunnel的修饰语,注意 mile为单数。plan for +名词/动名词表示"……的计划":

  They always make plans for their holidays, but, in the end, they always stay at home.他们总是为假期制订各种计划,但是,末了,他们总是呆在家里。

  He came with a plan for (building) a bridge over the river.他带来了在这条河上建一座桥的计划。

  2.serve as,充当,起……的作用(也可以说 serve for)。

  The books on the floor may serve as/ for a carpet.地板上的书可充当地毯用了。

  This sofa can serve as/ for(a) bed.这张沙发可以当床用。

  3.a better plan was put forward, 提出了一项更好的计划。

  put forward为固定短语,可分开用,其含义之一是"提出(计划、建议等)":

  You know they wouldn't accept your plan. Why did you put it forward?你知道他们不会接受你的计划。你为什么要提出来呢?

  Has he put forward any suggestion?他提出什么建议了吗?

  4.He suggested that a double railway-tunnel should be built.他提议建一条双轨隧道。

  suggest后面跟从句时,从句的谓语动词形式为 should(可省略)+动词原形(cf.第63课语法):

  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 change the plans.他建议他们改变计划。

  suggest后面也可以跟名词或动名词形式。(cf.第47课词汇学习)

  5.It was officially opened on March 7,1994, finally connecting Britain to the European continent.它于1994年3月7日正式开通,将英国与欧洲大陆连到了一起。

  现在分词 connecting 引导的短语相当于一个并列分句。connect表示"连接"、"连结",可与to或with连用:

  This road connects the willage with/to London.这条公路连接着这个村子与伦敦。

  The lake and the canal are connected by a river.这个湖与运河之间由一条小河相连。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64课语法知识点 Grammar in use

  第3类条件句

  (1)在第16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用第1类条件句表示将来很可能发生的事:

  If you park your car in the wrong place, a traffic policeman will soon find it.一旦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交通警便很快就会发现。

  在第40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用第2类条件句谈论想像中的情况或描写完全不可能的事:

  If you ate more and talked less, we would both enjoy our dinner!如果你多吃点,少说点,我们两个都会吃得好的!

  If I were you, I would not go to London tomorrow.如果我是你,我明天就不去伦敦。(婉转的建议)

  (2)第3类条件句的基本结构与前两类都不一样,if从句需用过去完成时,主句用 would have/should have+过去分词形式:

  If it had rained, we would have stayed at home.要是下雨,我们就会呆在家里了。

  第3类条件句在if从句里设想纯粹想像的事情,在主句里讲述想像的结果。它与第2类条件句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第3类条件句所谈的是没有或永远不可能有的结果,因为它们指的是过去没有过的事情。它们是所谓的"假设条件句":

  If I had worked harder at school, I'd have go a better job.要是我上学时勤奋一些,我就会有较好的工作了。(事实是现在的工作不太好)

  在 if从句中可用 could have+过去分词代替 had been able to +动词原形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