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54

2015-07-09 10:4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重难点详解,英语单词详解和课后练习答案。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54课课文重难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The children were at school, my husband was at work…孩子们在上学,我丈夫在上班……

  school和work前都没加冠词,因为不是指具体那个学校或具体干什么工作,只是泛指他们在干什么。

  2.at exactly that moment, 恰恰在此时。

  exactly用于加强语气,表示"正"、"恰恰":

  That's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tell you. 那正是我想要告诉你的。

  3.Nothing could have been more annoying.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烦人了。

  用这个句型可以表达许多感情,换一下最后的形容词即可:

  Nothing could have been more exciting/ interesting/ embarrassing. 没有什么能比这更激动人心/有趣/令人尴尬的了。

  4.It took me ten minutes to persuade her to ring back later. 我用了10分钟的时间才说服她过会儿再来电话。

  (1)it为先行主语,代指to persuade引导的不定式短语。

  (2)表示说服某人做某事时,可以用persuade+sb.+to do sth.这个结构:

  I persuaded him to give up that plan. 我劝他放弃那项计划。也可以用persuade+sb. +into doing sth. 这个结构:

  I persuaded him into giving up that plan.(译文同上)

  (3)later可以表示"过后"、"以后":

  Ten minutes later, the bus arrived. 10分钟以后,公共汽车来了。

  Please come back later(on). 请过会儿再来。

  5.What a mess! 真是糟糕透了!

  在口语中,a mess可以用来指"困境"、"窘境"、"一团糟"等含义:

  I made a mess of my exam. 我考试考得一团糟。

  Make some jam if you want to, but don't make a mess in the kitchen. 你如果愿意就做些果酱,不过别把厨房弄得一团糟。

  6.I had no sooner got back to the kitchen than the doorbell rang loud enough to wake the dead.我刚回到厨房,门铃又响了起来,响声足以把死人唤醒。

  (1)连词no sooner…than…(刚……就……)用于过去完成时。(cf.第38课语法)

  (2)enough作副词用在形容词或副词之后,有"足以……"的含义:

  The water in the pool is warm enough (to swim in). 池里的水够暖和的(,可以游泳)。

  语法 Grammar in use

  a,the, some与any(cf.第6课与第30课语法)

  (1)在第6课与第30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冠词a, the以及some和any的一些基本用法。some和any可用于不可数名词及复数可数名词之前。some通常用于肯定句,any通常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

  We still have some sugar. We don't need any sugar now. 我们还有一些糖。目前我们不需要糖。

  但在期待得到肯定答复的疑问句中也可以用some,而在肯定句中表示"随便哪个"、"任何一个"的含义时也可以用any:

  (2)有些形容词可以用于the之后(决不能用于 a/an之后),表示作为整体的群体,如the blind(盲人),the deaf(聋子),the living(生者),the dead(死者),the rich(富人),the poor(穷人),the young(年轻人),the old(老人)。这些形容词后要跟复数动词,不可用这些形容词本身来指个体:

  The Government always makes sure that the old are cared for. 政府总是确保老人能得到照顾。

  This is a special school for the deaf. 这是一所特为聋人办的学校。

  如果想指单数个体,则可以说:

  Sam is a young man with a lot of money. 萨姆是一个非常有钱的年轻人。

  Sam is old now. 萨姆现在老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