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45

2015-07-08 13:5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重难点详解,英语单词详解和课后练习答案。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45课课文重难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A clear conscience, (标题)问心无愧。

  clear在这里的含义为"清白的"、"无罪的",因此这个短语又可译为"清白的良心",相当于 a good conscience,反义词为 a bad conscience(感到内疚)。

  2.The whole village soon learnt that a large sum of money had been lost. 整个村子很快知道,有一大笔钱丢失了。

  (1)village在这里为总称,指"村民",the whole village指"全村的人",后面通常跟单数动词(有时也可视为复数):

  The whole village was excited by the news.

  这消息使全村的人兴奋。

  (2)learn在句中的含义为"获悉"、"得知":

  I've just learnt that she was ill.我刚刚得知她病了。

  3.Sam Benton, the local butcher, had lost his wallet while taking his savings to the post office. 当地的屠户萨姆·本顿在把存款送往邮局的途中把钱包丢了。

  taking为现在分词。与动名词相似,它也可以有自己的宾语、状语等。在连词while之后,现在分词短语的作用相当于一个时间状语从句:…while he was taking his savings to the post office。现在分词这样用的前提是两个动词的主语是同一个,并且这两个动作通常是同时发生的:

  He listened to music while cleaning the room.他一边打扫房间一边听音乐。

  如果是主语不一致则必须用从句:

  He listened to music while I was cleaning the room.我打扫房间时,他在听音乐。

  4.Sam was sure that the wallet must have been found by one of the villagers…萨姆确信那钱包一定是被某个村民捡到了……

  must用于对过去已发生的事进行推测时,后面的动词要用完成式:

  When I arrived, he wasn't here. He must have left early.我到这儿的时候他已不在了。他一定早走了。

  5.it contained half the money he had lost, 里面有他丢失的钱的一半。

  我们既可以说 half the money,也可以说 half of the money,它们可以互相替代,但是money前都必须有the,因为是指特定的钱。再如:

  Half the bread/ half of the bread was bad.这面包有一半已变质了。

  6.In time, all Sam's money was paid back in this way. 很快,萨姆全部的钱都用同样的方式还了回来。

  (1)in time可以表示"经过一段时间"或"最终"、"迟早":

  In time, he found all the books he needed.一段时间以后,他找到了他需要的所有书。

  I'll tell you everything in time.我最终/总有一天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的。

  (2)in this way表示"用这样的方式":

  You must pay attention to your spelling. In this way, you can become a good secretary in time.你必须注意你的拼写。这样你才能最终成为一个好秘书。

  语法 Grammar in use

  被动语态(4)

  在第10课、第21课与第34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用于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和现在完成时中的被动语态、情态助动词与被动语态的连用以及动词+宾语+不定式结构中被动语态的使用等:

  That table was made in 1970(by my grandfather).那张桌子是1970年(由我的祖父)做的。

  The rooms must be cleaned today.这些房间今天必须要打扫干净。

  John has been told not to go for a walk when the weather's like this.约翰已被告知不要在这种天气出去散步。

  I never expected the thief to be arrested.我从没有指望小偷会被逮着。

  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时,被动语态还可以用于过去完成时;用于完成时的被动语态也可以与情态助动词连用: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