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41

2015-07-08 13:4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重难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Do you call that a hat? (标题)你把那个叫帽子吗?

  Do you call that +(冠词)+名词这个结构可以表达一种轻蔑的含义:

  Do you call that a house/a dog?你把那个叫房子/狗吗?

  2.I sat down on one of those modern chairs with holes in it…我坐在一个新式的满是网眼儿的椅子上……

  those在此处表示一种看不惯、不满的意味,如果换成the,则没有这种意味。

  3.I regretted saying it almost at once. 我马上又后悔说了这话。

  regret +动名词/名词/that从句通常表示为做过的某件事感到后悔、懊悔:

  I now regret leaving my country/ that I have left my country.我现在后悔离开了自己的祖国。

  He regretted having been rude to her.他后悔自己对她无礼。

  Did he regret his mistake?他为自己的错误感到后悔了吗?

  regret +不定式表示对现在或将来要做的事感到对不起、遗憾,比 be sorry +不定式要正式:

  We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not welcome.我们很遗憾地告诉您,您不受欢迎。

  4.I find it beautiful. 我觉得它好看。

  动词find经常用于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这种结构:

  You'll find it difficult/easy to make conversation with her.你将会发现与她聊天很困难/容易。( it代指后面的不定式短语)

  I find this book very interesting.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

  5.A 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ties. 男人有多少领带也不会嫌多。

  cannot/can never…too…(固定结构)表示"无论怎么……也不会过分":

  A woman can't have too many hats.女人有多少帽子也不嫌多。

  You can't be too careful in doing your work.你工作越小心越好。

  语法 Grammar in use

  must, have(got) to与need

  在第17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情态助动词must和have(got)to 的一些用法,知道它们可以表达"必须"、"不得不"等含义,must还可用于表示推测。在表达"必要"、"不必要"等含义时,除了可用must和have(got)to以外,还可以用need。need只有情态助动词的部分特征,仅用于某些疑问句和否定句。need用于疑问句时,问者往往希望得到否定的回答:

  Need you leave so soon?

  你有必要这么早就走吗?(希望不必)用need的一般疑问句的肯定形式的回答可以用 must/had to,否定形式的回答可以用 needn't

  need一般情况下作完全动词:

  I need to go to the dentist this morning.今天上午我需要去看牙。

  表示必要时,must的语气比need要强:

  I must go to the dentist this morning.今天上午我必须去看牙。

  用 must的一般疑问句可以用 must/have to或 needn't来回答,而不用 mustn't:

  "不必要"可用 needn't, don't have to来表示:

  You needn't/don't have to work such long hours.你不必工作那么长时间。

  这种句型可用来表示说话人让对方选择或允许对方可以不做某事的主观意图。它的完成式和过去式分别为 needn't have, didn't have to和 didn't need to:

  mustn't表示绝对禁止。在说话人看来,根本没有选择余地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