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37

2015-07-08 11:14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课文重难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The Olympic Games will be held in our country in four years'time. 4年以后,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们国家举行。

  (1)作为专有名词的一部分时 games 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

  (2)这句话的语态是被动语态用于一般将来时(will be held)。

  (3)in four years' time,4年之后。 in的这种用法在第9课的语法中已经讲过,它通常与将来时连用表示"……时间之后":

  I'll be back in ten minutes or half an hour.我10分钟或半个小时以后回来。

  名词的所有格用于表示时间在第13课的语法中已经提到过:

  He will arrive in three hours' time.他3小时以后到达。

  2.As a great many people will be visiting the country, the government will be building new hotels, an immense stadium, and a new Olympic-standard swimming pool. 由于将有大批的人到我们国家来,所以政府准备建造一些新的饭店、一个大型体育场和一个新的奥运会标准游泳池。

  (1)连词as用于表示原因时通常位于句首,这是因为它所表明的原因对于讲话对象可能是已知的,因此没有必要再予以强调。

  连词 because任何时候都可以代替as来说明一种或几种原因,但是as则不一定总能代替 because:

  As you can't type the letter yourself, you'll have to ask Susan to do it for you.既然你自己不能用打字机打这封信,那你就请苏珊替你打吧。

  because 一般跟在主句后面,强调讲话对象可能不知道的原因:

  Jim's trying to save more money because he wants to buy a car.吉姆正设法多攒些钱,因为他想买辆车。

  (2)building 后面的成分为它的3个并列宾语,每个宾语前面的冠词都不可省略。

  (3)Olympic-standard 是个"形容词+名词"形式的复合形容词,作定语。虽然字典中通常不把它作为一个词条,但它的含义是一目了然的。

  第32课中出现的 well-dressed 也是个复合形容词,

  其构成为"副词+过去分词",它已被大家接受,作为固定的词条出现于一般字典中。

  3.a special railway line,一条铁路专线。

  special 在此处表示"专门的"、"特设的"。line 既可以笼统地指两地间的"铁路线路",

  又可以具体地指包括路基、枕木等的"铁路轨线"。

  4.by the end of this year,在今年年底前。

  by表示"在某时之前"、"

  并不晚于某时的任何时间"。它不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的名词连用,只能与表示时间点的名词或词组连用,用于肯定句与用于否定句时有一定区别:

  5.Everybody will be watching anxiously as the new buildings go up.大家都将急切地注视着新建筑的建成。

  (1)watch 在此处表示"关注"而不是真的盯着看。

  (2)as在这里为连词,相当于while,表示"当"、"正值",它引导的从句虽然表示将来的动作,但要用一般现在时。

  (3)go up 为短语动词,其含义之一为"(建筑物)被兴建起来":

  Many new houses are going up in this district.这个地区正兴建许多新房子。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