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28

2015-06-18 09:4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Jasper White is one of those rare people who believes in ancient myths. 贾斯珀·怀特是少有的相信古代神话的人之一。

  在第21课的课文详注中,我们曾经提到"one of +名词/代词"这个结构,of后面的名词必须是复数,但与这个结构连用的动词必须是单数:

  One of your friends is waiting for you now.你的一位朋友正在等你。

  课文中who代指的是one of those rare people,所以动词用believes。

  2.… but ever since he moved in, he has had trouble with cars and their owners.………但自从搬进去后,就和汽车及车主们发生了摩擦。

  ever since的语气比since强,表示"从那以后一直,,主句一般用完成时:

  I've been interested in flying ever since I was a boy.自从我的孩提时代起,我就对飞行一直感兴趣。

  He left the village last year and has never returned ever since.他去年离开了这座村庄,从那以后一直没有回去过。

  3.Jasper has put up'No Parking' signs outside his gate…贾斯珀曾把几块"禁止停车"的牌子挂在大门外边……

  put up在这里表示"挂起"、"竖起"等意思。

  4.Jasper hopes that she will turn cars and their owners to stone.贾斯珀希望她把汽车和司机们都变成石头。

  (1)she指的是蛇发女怪美杜莎。根据希腊神话,凡看她一眼的人都会变成石头。

  (2)turn在这儿的意思是"把……变成",是及物动词:

  They have turned the famous beauty spot to/into an ugly place.他们把那著名的风景胜地变成了一个丑陋的地方。

  语法 Grammar in use

  1.现在完成时

  在第4课的语法中我们讲过与现在完成时连用的副词和副词短语,其中包括before(now),so far, up to/till now,just,already,now,ever,never等;还讲过有些用现在完成时的句子

  不需要任何表示时间的词。注意以下句子:

  This is one of the worst photos I've ever taken.这是我照过的最差的相片之一。

  What a good film!这电影真好!

  Yes, I've never seen such a good film before.是的,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电影。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had that dream?那个梦你做过几次?

  I've had it three times so far.迄今为止我已做过3次。

  除了这些词以外,since和for也常与现在完成时连用,表示直到现在的时段。since一般与一个时间点连用,for一般与一个时间段连用:

  How long have y0u been a doctor?你当医生有多久了?

  I've been a doctor since 1989.自1989年以来我一直是个医生。

  How long have you worked at the library?你在图书馆工作多久了?

  I've worked at the library for a week.我来图书馆工作已经一星期了。

  I've lived here since 1980.自1980年起我就住在这儿。

  I've lived here for five years.我已在这里住了5年了。

  2.关系从句(Relative clauses)及关系代词(Relative pronouns)

  在第1册第121~124课中,我们已接触到关系从句。关系从句又可称为定语从句或形容词从句,它像形容词一样可以形容人、物及事件。关系从句可分为限定性(defining)关系从句(不带逗号)和非限定性(non-defining)关系从句(带逗号)。我们在这里只讨论限定性关系从句。

  可以用来表示人的关系代词有who,whom和that以及所有格形式whose,口语中whom经常由who代替。用来表示事物和动物的关系代词有which和that。不论这些关系代词指的是单数还是复数,其形式都保持不变。关系代词在关系从句中作宾语时往往可以省略,作主语时则不可以:

  This is the photo (that/which) I took.这是我拍的照片。(the photo为took的宾语,that/which代替the photo,可省略)

  The man (who/whom) I served was wearing a hat.我接待的那个人戴着一顶帽子。(who/whom为served的宾语,可省略)

  The lady who is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served me.接待我的是站在柜台后面的那位女士。(who为关系从句的主语,不可省)

  I bought the books which are on the counter.我买的就是柜台上的那些书。(which为关系从句的主语,不可省)

  The millionaire whose son ran away from home a week ago is not a kind father.有个儿子一周前从家里逃走的那位百万富翁不是个慈父。(whose在关系从句中作定语,不可省)

  The girls who are standing behind the counter served us.接待我们的是站在柜台后面的那几位姑娘。(who代替复数名词the girls,形式不变)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