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23

2015-06-18 09:4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I had a letter from my sister yesterday. 昨天我收到了姐姐的一封信。

  have在这里相当于 receive。(cf. 第18课语法)

  2.She lives in Nigeria… We are now living in a beautiful new house in the country. 她住在尼日利亚……我们现在住在乡间的一栋漂亮的新住宅里。

  (1)live指长期居住,一般不用进行时。第二个例句中的进行时是为了强调目前的居住情况。

  (2)country指"乡下"(与town相对)时,一般与the连用,而不与my等所有格形容词连用,指"祖国"时则可以:

  I enjoy living in the country.我喜欢住在乡下。

  My country is China.我的祖国是中国。

  3.If she comes, she will get a surprise.如果她来了,她会感到非常惊奇的。

  surprise 在这里是可数名词,指"令人惊奇的事"、"意想不到的事":

  It's a surprise to me that they can't sell their flat.他们无法卖掉他们的公寓,这对我来说是件意想不到的事。

  surprise 也可以作不可数名词,表示"惊讶":

  She looked at the man in surprise.她惊讶地看着那人。

  4.Work on it had begun before my sister left. 这栋房子在我姐姐离开之前就已动工了。

  work(工作,作业)在这里是抽象的不可数名词,因此它前面不需要加冠词。我们还可以说:

  Life is short.生命是短暂的。(life也是抽象的不可数名词)

  5.…I told her that she could stay with us.……告诉她说,她可以和我们住在一起。

  stay 在这里是不及物动词,表示"暂住"、"逗留"。stay with是一固定搭配,表示"跟……暂住在一起":

  He stayed with his uncle last week.上周他住在他叔叔那儿了。

  6.It must be the only modern house in the district. 它肯定是这个地区惟一的一栋现代化住宅。

  (1)modern 可以指"现代的"(相对于古代等时期而言),也可以指"现代化的"、"时髦的"、"新式的":

  This car/dress looks quite modern.这辆车/这件衣服看上去很时髦。

  Cars appeared only in the modern period.汽车是现代才出现的。

  (2) district一般译为"地区"、"行政区"或"地域"、"地带",通常隶属于某个整体或具有某些地理特征:

  This district of London is very quiet.伦敦的这个地区很冷清。

  The Lake District of Northern England is very beautiful.英国北部的湖区非常美丽。

  语法 Grammar in use

  1.复习第12~21课部分语法

  在第12~21课的语法中,我们学习了一般将来时、将来进行时、过去完成时、间接引语、条件句、情态动词、完全动词have、动名词等内容。

  I had a letter from him last month. He told me he had returned home.我上个月收到他的一封信。他告诉我他已经回家了。(完全动词have在这里相当于 receive;过去完成时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前完成的动作)

  He left the room without taking his umbrella.他没有拿上自己的伞就离开了房间。(动名词作介词宾语;动名词有自己的宾语)

  2.there is和 it is的用法

  在说明或询问人或物等的存在时即可用 there be结构。这种结构可以用一般现在时,也可以用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及现在完成时等时态。在用there表示过存在之后,就必须用it或者人称代词作进一步说明:

  There's a bus coming, but it's full.有一辆公共汽车来了,不过车上坐满了人。

  There's a man at the door. It's the postman.门口有个人,那是邮递员。

  There were many people at the party last night.昨天晚上的晚会上有许多人。(一般过去时)

  There will be a letter for you tomorrow.你明天将会有一封信。(一般将来时)

  但是,当it作为"虚主语"表示时间、距离、天气等概念时,不可用there be结构(cf. 第2课课文详注):

  It's Monday.是星期一。

  It's raining.天在下雨。

  It's fifteen miles to the station.离车站有15英里。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complete

  (1)vt. 完成,结束:

  The house was completed five months ago.这栋房子是5个月以前竣工的。

  Work on the new school will be completed next year.新学校明年能竣工。

  (2)adj. 完整的,全部的:

  Do you know the complete story?你知道整个故事吗?

  This is a complete family.这是个父母双全的家庭。

  (3)adj. 十足的,彻底的,绝对的:

  There is complete silence in the room.房间里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That was a complete surprise.那完全是件意外的事。

  2.strange adj.

  (1)外地的,异乡的:

  Living in a strange land is not always a pleasant thing. 客居他乡并不总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2)陌生的,生疏的:

  That morning, he saw a strange face in the classroom. 那天早上,他在教室里看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

  This city is quite strange to me.我对这座城市很不熟悉。

  (3)不平常的,奇特的,奇怪的,古怪的:

  The house looks strange to some people. 这房子在有些人看来很古怪。

  A strange thing happened this afternoon.这天下午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练习答案 Key to written exercises

  1.关键句型练习答案

  C 1 wrote 2 had finished 3 breaks 4 shall/will go

  D 1 told…would 2 told…had lost 3 said…did not like

  2.难点练习答案

  1 It 2 There 3 There 4 there 5 It

  6 It 7 There 8 it 9 there 10 it

  3.多项选择题答案

  1a 2a 3a 4c 5c 6a

  7d 8d 9b 10b 11a 12d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