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二册自学笔记精讲20

2015-05-29 10:5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I often fish for hours without catching anything. 我经常一钓数小时却一无所获。

  without 通常表示"缺乏"、"没有":

  I can't repair the car without your help.没有你的帮助我无法修理这车。

  当它位于动名词前时,它表示"不曾"、"不":

  They tried to leave the restaurant without paying. 他们企图不付账就离开餐馆。

  John left the room without telling anyone. 约翰离开房间时不曾告诉任何人。

  2.Instead of catching fish, they catch old boots and rubbish. 他们往往鱼钓不到,却钓上来些旧靴子和垃圾。

  instead有"作为替代"、"反而"等含义,一般以短语形式instead of出现:

  Jack took part in the race instead of Tony. 杰克代替托尼参加了比赛。

  Instead of sugar, he bought some salt. 他没有买糖,而是买了些盐。

  副词instead单独使用时一般出现在句尾:

  If you don't want a holiday in England, why don't you go to Australia instead? 如果你不想在英国度假,那你为什么不去澳大利亚呢?

  3.I am even less lucky. 我的运气甚至还不及他们。less是little的比较级,意为"不及"、"不如"、"更少":

  Tom has got little chocolate, and Jack has got even less. 汤姆只有一点儿巧克力,杰克则更少。

  I spend less time on English than on French. 我花在英语上的时间比花在法语上的少。(cf. 第8课语法)

  4.…I always go home with an empty bag. ……然后空着袋子回家。

  with可以表示"有……的"、"持有……的"、"随身带着……"等:

  Who's the man with the umbrella? 那个带伞的男人是谁?

  Who's the man with the beard? 那个留胡子的男人是谁?

  Who's the woman with the little boy? 带着那个小男孩的女人是谁?

  5.I'm not really interested in fishing. 我并不是真的对钓鱼有兴趣。

  表示"对……感兴趣"一般用be interested in sth. /doing sth.:

  Tim is only interested in food. 蒂姆只对食物感兴趣。

  I'm interested in collecting stamps. 我对集邮有兴趣。

  语法 Grammar in use

  动名词(The Gerund)(1)

  动名词和现在分词的形式完全一样,都是由动词+-ing构成。-ing 形式作名词时称为动名词。从广义上讲,动名词可以代替名词,尽管它像动词一样可带宾语。像名词一样,它可以作主语:

  Dancing is fun. I love it. 跳舞有意思,我喜欢跳舞。

  Walking quickly is difficult. 走快是很难的。(动名词+副词作主语)

  Washing the car makes him dirty. 擦洗汽车把他身上弄脏了。(动名词+宾语作主语)

  动名词也可以作宾语或介词宾语:

  Mary is keen on cooking. 玛丽热衷于烹调。(介词宾语)

  Congratulations on passing your exams! 祝贺你通过考试!

  可以带动名词的介词通常有 before,after,instead of,without 等。用介词+动名词结构可以将两个短句合为一句话,或者将一个从句变为动名词结构。动名词的否定式是在它前面直接加not:

  Tom always knocks before entering a room. 汤姆在走进一个房间前总要敲门。

  He apologized for not writing to you. 他为没给你写信而表示道歉。

  动名词也可以用表示完成时的 having +过去分词结构:

  You can't leave the restaurant without having paid the bill. 在没有付账之前你不能离开饭店。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