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新概念>新概念第二册>正文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答案:新概念第二册Lessen73课后答案

2015-04-19 07:2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 c

  根据课文第5行He hitchhiked to Dover (他搭便车到了多佛)可以判断只有c. Someone gave him a lift (某人让他搭便车)与课文的内容相符,并能说明他是怎么到达多佛的,其他3个选择都与课文内容无关。

  2. a

  根据课文第9-10行The next car…did not take him into the centre of Paris as he hoped it would, but to Perpignan…,可以看出只有a.与课文内容相符,其他3个选择都不符合课文的内容,所以选a.

  3. d

  这是一个针对行走的路程提问的疑问句,回答是1600miles.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疑问词。

  a. how long是对长度或时间长短提问的。

  b. how long ago 是问时间的

  c. how much further 是对程度提问的。

  只有d. how far 是问行走路程的,所以选d.

  4. a

  此句是针对方式提问的,因此需要一个表达方式的短语作为简短回答.只有a. By hitchhiking 是说明方式的,所以选a.

  5. c

  a. no one , b. none, d. not one 都表示否定意义,而这一个句子已经是否定句,因此不应该再填表示否定意义的词,所以这3个选择都不对。 只有c. anyone 能用在否定句或疑问句中,所以c.是正确答案。

  6. d

  本句是将前一句的主动语态转换成了被动语态,因此原来的宾语him需要变成本句的主语,作主语就需要用主格人称代词,所以d. He 是正确答案,而其他3个选择都不是主格人称代词,都不能做主语。

  7. a

  只有选a. being picked up by a policeman 最符合语法和题目意思。After后面可以跟一个动词+ -ing 形式或一个句子作时间状语。

  b. he picked up 虽然是一个句子,但不合乎语法,因为它后面有by a policeman 应该用被动语态 he was picked up 才正确;

  c. been picked up 语法错误;

  d. picking up 虽然是动词+ -ing 形式,但不能表示被动的意义。所以只有a是对的。

  8. d

  该句中的play truant 有“逃学,故意不去上学”的含义,因此只有选d. on purpose最符合题目意思,合乎逻辑。其他3个选择都不合乎逻辑。

  9. a

  前一句中的unimaginative 意思为“缺乏想像力的”,该句需要选一个与它含义相反的名词才能使这两个句子意思相同。

  只有a. imagination(想像力)与unimaginative 含义相反,所以应该选a.

  b. fantasy(幻想,幻觉)词意思不够准确;

  c. imaginary(想像中的,空想的)词性不合适。

  d. fantasia(幻想曲,幻想作品)词意思不对。

  10. a

  本句需要选与前一句中的put to shame(使惭愧,羞耻)含义相同的形容词,才能使两个句子的意义一致。

  b. shy(胆怯的,害羞的)词意思不够贴切;

  c. shyness 词意思和词性都不正确;

  d. shameful(丢脸的,可耻的)的主语一般是物而不是人,该句的主语是人They,因此不应该选d;

  只有a. ashamed(感到羞愧的,羞耻的)的主语往往是人,符合题目意思,所以选a.

  11. d

  只有选d. found才能使这一句同前面的句子意思相吻合,因为前一句中的was picked up在这里有“被偶然发现”的意思。

  a. gathered(使聚集,采集),b. collected(收集),c. assembled(集合,集中)这3个选择都不合乎题目意思。

  12. b

  本句需要选一个与前一句中的evading(规避, 逃避, 躲避)含义相同的词。

  a. escaping(逃脱,逃离);b. avoiding(躲开,回避);c. preventing(阻止);d. running away(逃跑)4个词中只有b同evading 的含义最接近,所以选b.

  escape 指“脱离或避开即将来临或近在眼前的伤害、危险、灾祸等事物”常作借喻用, 如:

  escape death

  脱离死亡。

  avoid 强调“有意识地躲避不愉快的或可能发生危险的事物或情况”, 如:

  I cannot avoid meeting her.

  我怎么也避不开她。

  evade 强调“用心机或狡猾的手段逃避或回避对自己不利的东西”, 如:

  evade one's duty

  逃避责任。

  逃学,不是危险、灾祸等事物,所以我们不用escape.

  逃学,是学生们想办法做的事情了,是学生不想去上学,觉得上学是不好的,所以想逃,所以用avoid 更好的来代替evade.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王美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